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新乡市审计局财政审计一科科长李旭日
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时间:2023-12-27 09:20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12月26日,第五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新乡市审计局财政审计一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李旭日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图片1.1.png

  从事审计工作以来,李旭日同志始终以勤奋执着、埋头苦干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不平凡的业绩。

  攻坚克难,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2020年3月至2023年1月,李旭日同志被选派到原阳县靳堂乡东脑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强基层党组织,创建村集体产业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居环境整治,优化美化生态环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20余项,带领该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示范村。

  勇挑重担,做好防汛救灾“排头兵”。2021年7月20日特大暴雨来袭,李旭日同志带领驻村队员与东脑村干部群众排查风险隐患、疏浚河渠,协调联系原阳县供电公司检修电网,协调砂石土方,修筑排水管涵、节制闸,抽调党员干部组成防汛抢险队,24小时对风险点巡查。暴雨停歇后,他全力投入灾后重建,积极联系爱心企业捐赠食品等物资,鼓舞困难群众战胜洪灾的信心和决心。

  立审为公,扮好公共资金“守护者”。李旭日同志从审以来参加审计项目60余个,其中10个项目获得全省、全市优秀审计项目。他代市政府起草的《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预算管理的通知》印发实施后,从源头上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撰写的审计要情、审计专报多次被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起草人:张鹏 审核人:孙春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