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苑

留住时光留住爱

时间:2023-12-26 09:39 来源:驻马店市审计局

  父亲是避风港,在累了的时候可以停靠;父亲是加油站,在退缩的时候鼓励向前;父亲更是超级英雄,用肩膀撑起未来!

  在我小的时候,父亲每天在建筑工地奔波,回家除了吃饭就是睡觉,很少与我交流。那时候,我经常埋怨父亲不像别的父亲那样对我又亲又抱,还手牵手带我到处去玩。母亲对我说是因为父亲工作忙。小时候的我就不理解父亲:别人的父亲也有工作,不是也忙么?这份埋怨随着我第一天工作全面瓦解。

  我于2005年在学校考入了令人羡慕的选调生,分配到了驻马店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大学毕业,我到驻马店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报道,得知被分配到昊华骏化集团工作,至少3年。别人都比较生气,但我暗暗窃喜:我可以体会父亲的工作了。我看看他到底有多忙,是真的还是假的。

  经过昊华骏化集团短暂的培训后我被分配到了合成车间办公室算工资。每月看着工人们辛苦的工作,看着那可怜的工资,我就想起了我的爸爸。我终于体会到了:爸爸不是不爱我,是很爱我。为了养我,他要挣钱,为了给我好的生活,他在工地上干几份工作。爸爸是真的忙,但他也是真的爱我。

  如今我已结婚,还有了孩子,就更体会到了父亲对女儿的爱。来到驻马店市审计局工作后,我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的工作,照顾孩子就落在了父亲的肩膀上。每天骑电动车接我的女儿,刮风下雨不间断。

  有一天早上,地上刚洒完水,路滑,父亲送我女儿上学滑倒,左肩膀粉碎性骨折,做手术上了钢板。在医院住院期间,作为独生子女的我有一个月的陪护假,可是科室里面人少,我没有请假。我正愁怎么对父亲开口说请不了假的时候,父亲主动说:“你尽管去上班吧,我这里有你妈一个人就行了。实在不行还有亲戚呢,工作要紧。”出院后,父亲仍担任着接送我孩子的任务。父亲的爱不仅仅只是对我,而且又延续到了我女儿的身上。

  因为有爱,所以心有了温度;因为有亲情,所以生活才有期待!今天,是父亲的生日,在这里我想说一声:父亲,您辛苦了,我爱您。祝愿天下所有的父亲健康平安,幸福快乐!(起草人:王巧云 审核人:师建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