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规党纪

许昌市审计局组织2023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3-12-14 14:38 来源:许昌市审计局

  为了全面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审计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2月12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组织2023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度法律知识考试,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共36人参加考试。

  本次行政执法证件年审法律知识考试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法律法规,采用现场闭卷作答的形式,旨在检验全体审计执法人员对应知应会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在审计监督、执法过程中的综合运用能力。

  通过此次考试,全局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下一步,许昌市审计局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工作,持续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供坚强保障。(起草人:王梦函 审核人:崔雯雅)

许昌市审计局组织2023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法律知识考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