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审计厅开展全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专项审计调查

时间:2023-12-12 16:05 来源:科教文审计处

  为推动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深入实施,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审计服务保障科技创新作用,从12月上旬开始,河南省审计厅组织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审计机关开展全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专项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由省审计厅牵头组织,共统筹全省审计机关200余名审计人员成立30个审计组,采取“异地交叉审”的方式,按照“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审计工作方案、统一标准口径和统一处理原则”的要求,对2021年9月以来,全省创新主体培育、创新项目实施、创新载体建设、创新人才集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布局构建以及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创新资金保障使用等情况进行审计。截至目前,所有审计组均已进驻现场展开工作。

  本次审计以政策、资金、项目为抓手,在摸清全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情况的基础上,深入揭示创新驱动重要政策落实、重大改革推进、重点任务执行、重点项目建设以及财政科技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风险隐患,分析体制机制制约因素和管理漏洞,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促进政策落实、改革落地、机制完善,持续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贡献审计力量,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