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审计署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时间:2023-07-06 15:32 来源:审计署

  7月5日,审计署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自信,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强调,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自2016年开办以来,累计为7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审计机关培养了280余名专业人才,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成就,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继续支持南京审计大学办好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大力推进“审计留学中国”品牌建设,加强审计国际交流与互学互鉴,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高层次审计人才,通过审计这个窗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积极服务国家大外交战略,为深化国家间友谊与合作积极贡献审计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