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审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3-05-30 10:18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信阳市审计系统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信阳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充分信任,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历次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谋划各项审计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实研究型审计;全面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发挥好审计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作用;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切实将审计整改结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深化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高效,提高监督的严肃性、系统性和有效性。

  信阳市平桥区审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如臂使指扛稳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如影随形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深度,如雷贯耳练就“火眼金睛”、增强斗争本领。要紧抓重点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推动兜牢民生底线、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年审计工作。要紧盯做实“下半篇文章”,牢固树立审计整改“一盘棋”思想,加强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审计整改任务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

  信阳市息县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省厅“六大行动”紧密结合,围绕“六个聚焦”,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审计工作,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真改实改;坚持依法审计,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注重研以致用、研用结合,坚持以研究视角指导审计实践,做实研究型审计;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

  信阳市罗山县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加强交流研讨,十余名同志在学习会上讲述学习心得,结合本职工作谈感悟、谈目标。该局领导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在认真调研基础上,专题宣讲县审计整改工作问题现状及解决对策,并为全局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划重点、提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奋勇争先,接续奋斗的激情干劲。

  信阳市光山县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突出审计重点,紧盯政府过“紧日子”措施落实、严肃财经纪律的要求,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审计力度,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把研究型审计作为提高审计质效的重要抓手,增强斗争本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以既严又实的纪律作风不断提高审计机关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信阳市新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该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践行,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政治属性,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谱写新时代审计事业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起草人:马三桂 审核人:孙晓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