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焦作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3-05-29 15:29 来源:焦作市审计局

  5月26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一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审计被称作“经济体检”,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二要深刻理解审计监督体系的丰富内涵。全面准确理解“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深刻内涵,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三要精准把握审计工作重点。突出重大问题加大审计力度,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权力规范运行,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四要加强领导建强队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审计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起草人:孙永臻 审核人:王庆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