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荣获示范区
“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23-05-29 10:21 来源:济源示范区审计局

  近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的通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被评为“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

  去年,该局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全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正气顺的审计环境。一是对内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确保自身清廉。全年开设廉政讲堂3期,开展警示教育12次,发布“一日三省”工作倡议书80余份,签订《清廉家风承诺书》110余份,开展审计干部家风故事分享会2期、清廉家访6次。在济源示范区创建“清廉机关”擂台赛上取得第一名,被评为示范区“清廉机关”示范点特色样板单位。二是对外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着力“以审助廉”。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出台示范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规则,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关于规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的实施方案》等6个制度。完善贯通协作机制,印发《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作的办法》,建立了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督查等单位贯通协作机制,凝聚监督合力。(起草人:成欣欣 审核人:郭晴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