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24 11:12 来源:机关党委

  5月22日,河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的主题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同志作宣讲报告。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宣讲报告现场

  李庚香主席紧扣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三重逻辑”“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和“以团结奋斗凝聚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与会同志认为,报告站位高远、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论述深刻,对于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阶段举办学习研讨(扩大)会议,部分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深入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省审计机关要坚决扛稳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全厅要按照省委部署和侯凯审计长近期调研指导河南审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作为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主题教育中进行深入地学习和思考,真正弄明白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样干”。二要全面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主动、全面、深入地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部署举措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紧跟党中央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紧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抓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七个围绕”,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部署举措在河南审计系统落地落实。三要始终保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在调研中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思维,通过扎实的调查研究,把制约审计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顽症痼疾找出来,把影响审计工作的风险隐患排除掉,把各类困难问题梳理好、研究透,拿出解决办法,以战略上的清醒确保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主持学习研讨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天顺到会指导。(起草人:张朋博 审核人:李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