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滑县:“三举措”着力抓审计整改

时间:2023-05-24 10:28 来源:滑县审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以及省市县三级审计委员会有关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滑县审计局“三举措”着力抓审计整改。

  一是配合协助县政府办建立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主要职责是安排部署审计整改任务,落实审计整改责任,组织成员单位督察,督促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审计局,承担日常工作。审计局作为主要成员单位与其他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将审计发现问题全部纳入审计整改台账,逐项逐条摆列问题清单,详细列明问题表现、违规性质、法规依据、整改要求和时限等要素,明确审计整改主体,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定期跟踪督查审计问题的整改情况,推动整改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保证审计整改彻底到位,形成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三是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活动。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全面化解整改不到位问题存量,揭示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纸上整改等虚假整改问题;同时对长期整改落实不到位、屡审屡犯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措施等多方面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促进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起草人:韩智慧 审核人:张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