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把好“四道关口” 开展郑州人民医院经济责任审计

时间:2023-05-23 17:03 来源:郑州市审计局

  近期,郑州市审计局在对郑州人民医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现场审计管理,认真把好“四道关口”,持续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和工作质效。

  把好“落实关口”。审计组在谋划审计项目时,坚持把审计质量摆在首位,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效光提出开展现场审计工作的“十个一”要求,结合审计项目实际逐条抓好贯彻落实,为高效开展现场审计工作树立了高标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把好“方案关口”。在开展审计项目前,通过大量查阅资料、做细调查提纲、做实现场调研等方式,从宏观上了解被审计单位工作开展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从微观上分析管理薄弱环节和可能存在的问题,明确审计目标方向,细化审计内容、重点和措施,不断调整完善审计实施方案。

  把好“制度关口”。在审计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认真落实局主要领导提出的“两单一会”要求,试列审计事项清单和问题清单,每周召开业务工作例会。现场负责局领导不定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组织审计组集体商讨问题疑点,剖析问题原因,研讨重点事项,解决难点问题,加强节点管控,推动审计项目高效开展。

  把好“现场关口”。在现场审计阶段,审计组规范现场审计程序,把握调查取证有利时机,重证据、重事实、重现场,坚持查深查透。与被审计单位充分沟通取证事项,听取意见建议,客观全面、以理服人,确保问题定性、法规引用、处理处罚和文字表述准确适当,确保问题解决在调查取证、征求意见环节。(起草人:张君怡 审核人:桑富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