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审计局积极做好审计整改专项督导工作

时间:2023-05-23 09:40 来源:焦作市审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全面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近日,焦作市审计局组成12个审计整改督导组,深入11个县(市)区和30个市直单位,对近五年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确保整改真正改到位,改出成效。

  督导组本次现场检查以“摸清情况、分析原因、压实责任、促进解决”为目标,通过对照近五年10个上级审计项目查出的2000多个问题,逐一通过查阅整改资料、实地调研、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等方式,做到见人见账见物,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目标,着重了解相关责任单位是否存在虚假整改、长期不推动整改、降低标准进行整改等问题以及整改过程是否存在困难等情况。同时,对于审计查出的“常见病”“多发病”,督查组帮助找准“病灶”,对整改成果转化进行专业指导,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相关单位提升整改实效,持续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起草人:黄允胜、邢娜娜 审核人:王庆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