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郑州市审计局荣获“三农”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3-05-19 10:30 来源:郑州市审计局

  近日,郑州市委市政府对2022年度“三农”工作进行联合表彰,市审计局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2022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系列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郑州市审计局围绕“三农”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在相关审计中着力反映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强、部门之间协调脱节等问题,深入揭示影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地见效的体制机制障碍与管理漏洞。针对“三农”问题,向省审计厅及被审计地政府报送反馈审计要情16篇,促进相关部门建章立制8项,在推动脱贫地区帮扶政策落地见效,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参加省厅统一组织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获得了“优秀”等次。审计中发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被纳入省厅向省委省政府上报的综合报告,得到王凯省长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其中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的相关问题还被省厅向省委、省政府上报的审计要情汇总采用,得到楼阳生书记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下一步,郑州市审计局将继续加强对各县(市、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涉农资金安全绩效、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审计,切实当好涉农资金的守护神,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高质量的审计建议。(起草人:贺振中 陈圣伟 审核人:桑富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