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赵喜林在省审计厅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

时间:2023-04-26 15:53 来源:组织人事处

  4月23日,省审计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作专题党课辅导,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雪芹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凯主持。

  赵喜林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与大家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质的认识和体会。赵喜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闪耀着真理光辉和人格光芒的科学理论,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有着自身独特而鲜明的理论品质。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理论特质,是我们全面系统掌握这一理论的有效途径。要通过沉浸式学习、主动式学习,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求实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赵喜林从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需要查摆哪些方面的问题、怎样才能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的价值意蕴和实现路径,强调要深入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本“真经”,自觉上好党性修养这门“心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赵喜林强调,要强化示范带动,确保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学出良好形象,提高站位、严肃对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模范遵守学习纪律,切实带好头、作表率、树形象。要学出进步变化,静下心来、真钻进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一番苦功夫,真真切切经受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把党性提炼得更纯、锻造得更强。要学出能力本领,务必原原本本地一篇一篇读,务必原原本本地逐句逐段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参加。(起草人:郭浚哲 审核人:赵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