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情暖四月面试场 志愿服务显担当”
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24 09:41 来源:组织人事处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让党旗在公务员考试考点上高高飘扬”活动号召,促进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2023年4月22日,河南省审计厅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认真开展“情暖四月面试场 志愿服务显担当”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小组,在全厅范围抽调工作人员30余名,在省考面试考点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创新省考面试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未雨绸缪,事作于细。高度重视事关考生前途的面试工作,针对以往面试服务细节存在的漏点和难点,经向多方咨询了解、总结经验,创造性列出了详细周密、责任到人的“面试工作人员点位分工表”。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在考前对党员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和多次实地演练,重申相关政策要求,要求大家在关键时刻、重要考验面前亮出党员身份、维护审计形象。

  用心护考,用爱助力。面试当天早上7点不到,河南省审计厅面试考点门口设立的“微笑助考”志愿服务站已经开放,志愿者们为考生免费提供热水、纸笔、雨伞、口罩、毛巾、塑料袋等物品,并耐心进行面试路线指引和考试政策解答,全程做到服务热情、贴心、周到。

  精心细致,贴心服务。全体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员徽章、着装整齐、各司其职。河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少民同志带队认真进行巡视,仔细检查面试各环节准备情况,在候考室向参加面试的全体考生亲切致意。考生候考室和休息室特意放置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学习著作,并摆放点心、饮料等,帮助考生缓解紧张情绪,营造舒心环境。本次考试还专门在休息室门外摆放考生意见建议箱,认真征求广大考生对审计厅考试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精益求精、持续提升面试服务质量。

  帷外雨潺潺,场内情满满。降温挡不住党员志愿者的热情,面试顺利结束冲走了一天的疲惫。河南省审计厅志愿队的服务受到了60余名考生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流程,提高服务工作质量效率,确保面试工作取得新成效。(起草人:崔琰 审核人:赵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