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周口市审计局荣获全市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3-04-23 09:57 来源:周口市审计局

  日前,周口市审计局被周口市人民政府通报表彰为周口市“2022年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周口市审计局在省审计厅和周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维护财经纪律、促进政令畅通、保障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口市审计局为贯彻落实周口市委、市政府关于医共体建设的部署要求,周口市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周口市审计局组成专项督察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现场座谈、查阅账目等方式对全市医共体改革进行审计督查,并对审计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扎实推进了医共体建设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要求,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周口市委秘书长充分肯定医共体建设中的“纪检+审计”模式。

  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简报第154期,以“河南省周口市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为题目,介绍了周口市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工作经验,其中提到“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牵头,聚焦财政投入、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医保打包付费、医共体人财物统一管理等重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方式,开展督导暗访,防止文件制定和执行“两张皮”现象,推进医共体建设任务落地”。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经周口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在2022年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奖励,周口市审计局被表彰为周口市“2022年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工作先进集体”。(起草人:范安才 审核人:时文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