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3-04-13 09:47 来源:组织人事处

  4月12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厅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天顺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凯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山旺宣读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雪芹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厅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感悟真理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定向领航的高度,从勇担时代重任、开创河南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高度,从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以学铸魂,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践行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凡事讲政治”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加强党性锤炼中践行对党忠诚。要以学增智,做过硬看家本领的系统掌握者。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精读熟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权威教材,办好读书班,上好专题党课,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以学正风,做良好党风政风社风的积极引领者。密切联系群众,大兴调查研究,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审计现场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要以学促干,做审计监督提质增效的有力推动者。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推动实施“十大战略”、“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稳定经济大盘、兜牢民生底线等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加强审计监督,提高审计质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压实各方责任、抓好检视整改、强化示范带动、注重统筹兼顾。全厅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审计贡献。

  王天顺在讲话中指出,省审计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起草人:郭浚哲 审核人:赵斌)

省审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