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激发“她”力量 撑起“半边天”
——汝阳县审计局再次被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3-03-09 14:52 来源:汝阳县审计局

  今年三八节前夕,河南省汝阳县审计局再次被县妇联表彰为“三八红旗集体”,该局何雅斐、杜志平和杨婷婷同时被授予“三八红旗手”和“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该局现有女性干部职工15人,占全体职工的60%,占一线审计人员的90%,都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多数年龄在30岁左右,风华正茂,充满活力,在平凡的审计岗位上绽放青春风采。

  近年来,为了凝聚她们的智慧,激发她们的热情,充分发挥她们的“半边天”作用,该局坚持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一是关心身心健康。该局十分重视妇女工作,成立了妇联会,因地制宜开展健步走、跳绳、棋类、演讲比赛等适合女性参与的文体活动,并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二是关心能力提升。该局结合单位工作需要和个人实际情况,积极为女性干部创造和争取提升机会,仅2022年就选派她们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和以干代培实训10余人次。目前她们中已有7人考取中级职称,其中5人具有审计、会计及工程造价等双职称,3人考取高级审计师,业务本领更加过硬;三是关心成长成材。推选她们在中层岗位上历练,促使她们成长。目前,全局6个业务股室女性占67%,3个党小组长全部为女性。去年完成的31个审计项目,有85%的项目由女性干部担任审计组长或者主审;四是关心思想进步。该局有计划培养并及时吸收合格女性干部加入党组织,目前已有12名女性成为中共党员。

  在局党组的关心和培养下,该局以何雅斐、杜志平、杨婷婷等为代表的全体女性干部,以巾帼不让须眉能勇气,团结进取,不断激发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已成长为该局审计工作的中坚力量,并取得了辉煌的业绩。2022年,该局高质量完成审计项目31个,审计资金总额33.51亿元,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资金1.69亿元,提出审计建议82条。她们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强、自立和自信的精神风貌,成为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正是因为全局广大女性干部的不懈努力,该局2022年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次被洛阳市审计局评为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起草人:翟会强 审核人:刘望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