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3 09:2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孔学姣)3月2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2年,全省审计系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风险隐患等开展审计,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要提升站位、发扬成绩,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工作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孙守刚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聚焦“十大战略”实施、灾后恢复重建、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实、“三个一批”等加强审计监督。要紧紧围绕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扎实做好省市县财政收支审计等工作,促进财政资金规范管理、安全高效利用。要紧紧围绕房地产、地方金融、国资等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审计监督,做到见微知著、防早防小。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养老、医疗、社保等领域加强审计监督,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加大对重点岗位、重点事项和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反腐败“利剑”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