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商城审计: 当好企业“店小二” 助力擦亮“金招牌”

时间:2023-02-24 09:52 来源:商城县审计局

  “有政府的好政策,有包联单位的鼎力相助,生意真是要越做越红火咯!”河南大别山詹氏蜜蜂园有限公司负责人老詹笑得合不拢嘴。原来,春节刚过,信阳市商城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贤友就来到蜜蜂园录制“营商环境看商城”专题视频,为企业当起了“代言人”。近年来,该局秉持“主动服务”的理念和宗旨,当好企业“店小二”,助力擦亮“金招牌”,用心呵护“金凤凰”。

共同谋划争取支持

  “场地规模小、政策没吃透、员工不稳定、宣传跟不上……我是真怕做不下去了。”谈起企业前两年面临的困境,老詹现在还忐忑不安。

  作为詹氏蜜蜂园的包联单位,商城县审计局主要领导和首席联络员高度重视,多次深入走访调研,认真倾听企业发展思路、远期规划及亟待破解的“瓶颈”。经会商核实,共梳理汇总涉及规划审批、人才引进等制约企业发展的3类7项问题,初步摸清困扰企业发展的“症结”。随后的一段时间里,该局到县农业农村局为企业争取产业提质增效项目,到县财政部门咨询了解贷款贴息相关政策,与县住建局协调申报公租房解决职工住宿问题。带着沟通协调的结果,该局领导为企业耐心讲解政策、共同谋划解决办法,老詹的路越走越顺。

协调改线助建厂房

  为了帮助老詹发展壮大蜜蜂园,打造集蜂蜜加工、产品研发、蜂业培训、研学科普、康养旅游为一体的蜜蜂文化产业园,该局多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探索助企发展的新思路,并积极对接规划设计公司,为科学规划企业发展路子寻找智力支持。

  终于规划好了,却遇到一大难题:穿厂而过的高压电线影响厂房扩建。面对此情况,该局迅速行动,与县优化办、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电业局等部门主动沟通协调,最终获得线路改线批准,厂区建造难题得以解决。

电商直播立起招牌

  时代的潮流把快速发展的自媒体推向了各行各业,传统的销售方式已经跟不上步伐,蜂蜜的销售也急需引入新媒体宣传来开发新市场。为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难题,该局通过网络查询、专家咨询、上级指导、部门解答等方式多方寻找电商直播的相关经验,提供给蜜蜂园参考学习。

  此外,还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为詹氏蜜蜂园做宣传,徐贤友同志也当起了“代言人”,为蜜蜂园录制“营商环境看商城”专题视频。通过自媒体的扩大宣传,“百年詹氏”的名号越叫越响,蜜蜂文化产业园的招牌越擦越亮,走向了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协同的绿色发展之路。

  优化营商环境,亲商、重商、扶商。商城县审计局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实打实解决经营困难,以实际行动当好企业“店小二”,赢得了包联企业的认可和信赖。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化包联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草人:彭萌审核人:徐贤友)

图片1.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