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漯河市舞阳县审计局 首获“人民满意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3-02-22 11:14 来源:舞阳县审计局

  近日,在舞阳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漯河市舞阳县审计局被授予2022年度“人民满意单位”荣誉称号。

  2022年,舞阳县审计局深入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人民满意作为重要目标,注重用制度保障“人民满意单位”的创建,用素质打造“人民满意”的审计队伍,用廉政树立“人民满意”的机关形象,用履职创造“人民满意”的审计业绩。全年共审计部门和单位58个,村两委成员经济责任审计项目90个,提交审计报告148篇,向有关部门移送8起,提出审计建议454条,上报审计情况专报、综合报告25篇,受到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批示,出台《村级经济事项风险防范清单》,避免全县398个行政村由于防范措施缺失导致的风险失控,确保风险从源头遏制、有效化解。乡村审计工作采取“整乡推进”和“巡审联动”的方法,促使全市审计机关乡村审计工作推进现场会在舞阳召开。充分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漯河市舞阳县审计局将以这份荣誉为全新起点,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把作风转变到“快干事”上,把能力用到“干成事”上,为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保驾护航。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答卷。(起草人:朱书红 审核人:鹿秀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