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驻马店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坚持“三个强化”
打造“三零帮扶乡村”

时间:2023-02-20 10:19 来源:驻马店市审计局

  为营造平安和谐乡村环境,造福帮扶村人民群众,驻马店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同帮扶村“两委”一道,坚持“三个强化”打造“三零帮扶乡村”,持续巩固平安建设防线,推动“三零”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强组织。坚持把市审计局高标准党建工作和“五星”支部创建经验、方法带到帮扶乡村,帮助乡村支部强堡垒、正思路,找准党建工作思路、方法。积极协助召开“三零”创建工作动员会,成立由村支部书记任组长,第一书记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集中村组干部、网格员及在村48名党员组建志愿队。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三零帮扶乡村”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浓氛围。“三零帮扶乡村”创建离不开村民的支持与配合,驻村工作队利用村委大喇叭广播、在村主干道张贴宣传条幅、制作宣传版面等方式浓厚创建氛围;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册,心贴心、面对面宣讲“三零”创建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接受度,让“三零乡村”创建深入民心,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服务水平暖民心。驻村工作队结合农村时节变化常态化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组织创建志愿队同志们经常性走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诉求、困难,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矛头性问题,及时将困难解决、将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驻村第一书记主动邀请法律顾问、医护人员、心理咨询师,为群众提供咨询、检查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三零帮扶乡村”创建初见成效。(起草人:熊文畅 梁亚辉 审核人:师建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