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南乐县审计局:做好“三件实事”助力乡村建设

时间:2022-12-30 10:16 来源:南乐县审计局

  近日,河南省南乐县审计局为帮扶村寺庄乡岳村集村做好“三件实事”,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建设,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投入帮扶资金“实打实”。为助推乡村振兴,县审计局积极落实帮扶责任,认真谋划乡村建设,努力克服疫情对村集体经济收入带来的不利影响,专门投入帮扶资金3万元,用于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壮大村集体经济,既解决了村室建设资金上的“燃眉之急”,又为“五星”支部创建增添了动力。

  二是改善村室环境“实打实”。寺庄乡岳村集村室改造提升工程竣工后,各种硬件设施成为支村两委心中的“硬疙瘩”,尤其是没有空调设施,以致支村两委成员防暑降温、冬季取暖存在现实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审计局捐赠10台空调,用于改善村内办公条件,为村室基础设施建设节省资金4万余万。

  三是保障农业发展“实打实”。为发展农村经济,县审计局坚持“农业兴则产业兴”的发展思路,在努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上想办法、谋思路,帮助村内打机井3眼,有效解决了近200亩农田灌溉问题。(起草人:李项南 审核人:王向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