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河南商丘: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审计推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时间:2022-10-26 12:31 来源:商丘市审计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商丘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政策落实及资金绩效情况审计,以推动高标准塑造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四化”城市风貌为目标,以高质量打造宜学、宜业、宜游、宜居“四宜”城市品质为宗旨,推进人居环境规范化、制度化、智慧化、现代化。

  全市审计机关组建10个审计组,分两个阶段,对10个县市区及所属相关主管部门实现审计全覆盖。把研究解决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为审计重点,聚焦财政资金分配、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工程质量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通过查阅资料、资金跟踪、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密切关注老旧小区改造、拆迁安置棚户区改造、保交楼政策执行、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饮水安全等事项,重点揭示城乡人居环境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使政府民生资金投入能够及时发挥作用、民生项目能够真正惠及群众,为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贡献审计力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起草人:薛源 施其飞 审核人:马付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