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铁肩担重任的“疫”线党员先锋
记三门峡市审计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建

时间:2022-08-29 16:10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杨建,男,三门峡市审计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随着新冠疫情在三门峡市不断蔓延,作为一名党务干部的他一直奋斗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作为党总支副书记,他科学组织冲锋在前

  作为审计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建发挥着基层党组织“领头羊”作用,做好局党组的左膀右臂,积极备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8月21日凌晨四点,城市一片静谧,大多数人正享受着假期,沉浸在甜甜的梦乡中,“叮咚、叮咚”一阵阵急促的手机提醒响起,“紧急通知:有结对帮扶任务的市直各单位,今天早上起恢复社区疫情值班。”“紧急通知:昨日发现新冠疫情,要求审计局安排9名同志于中午12点到达指定场地参加核酸检测任务。”他瞬间警觉立即起身,迅速向党组汇报请示,安排人手前往指定地点。

铁肩担重任的“疫”线党员先锋记市审计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建

  他带领9名队员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深入多个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认真核对居民“健康码”,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

  他迅速与结对社区对接,统筹好人员力量和卡点值班物资保障,开展24小时值守任务,督促值班人员严格落实静态管理政策,锁好大门,凭证通行,努力做好“守护者”,一丝不苟配合社区和医护人员做好小区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共产党员,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建在疫情防控的“火线”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多少天来他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全局的党员干部树立榜样,所有工作他都全程参与其中,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挡风遮雨的顶梁柱,不断坚定全局干部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作为普通同志,他带病工作坚守岗位

  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中共党员,只是杨建同志身上的一个个标签,作为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他也会生病也有支撑不住的时候。疫情第一天自凌晨四点收到通知,他组织9名“突击队”队员出击,参与了6小时的核酸检测,坚守了4小时的疫情值班,部署值班任务、保障执勤设施、参与疫情会议……一天一夜的忙碌工作,给半年前刚做过手术的身体添加了太多负担,他开始咽喉肿痛声音嘶哑,说话都开始不清楚,但疾病能打倒身躯,却不能磨灭精神,他带着病躯坚持工作,用手机统计全局高中低风险地区人员信息,协调社区值班矛盾,为值班人员做好各项安全保障,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刻也未曾停歇……身体稍有好转,他又投身于疫情值守的一线。

铁肩担重任的“疫”线党员先锋记市审计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建

  疫情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显担当。问他:“是否感到劳累困难”,他只是平静地说:“大家都很困难,我只是普通的一员,做了一名党员,一名审计干部应该做的事。”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正是有了这无数个平凡英雄,我们党才能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我们才有更多力量和勇气面对重重困难挑战,我们也必能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起草人:张莉 审核人:高朝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