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致敬“八一”

时间:2022-07-26 10:12 来源:淮滨县审计局

  又到“八一”,一个让我终身致敬的日子。92年高考落榜,家贫没条件复读,妈妈对我讲,“儿子,去当兵吧!或许还能找条出路”。于是,我幸运通过报名、体检、政审,当年冬天穿上新军装,带着亲人的嘱托,坐火车、转汽车几经颠簸来到辽宁省瓦房店市复洲城一个四面环山的军营。到时天已漆黑,下着小雪,刚下汽车就感到冷风像刀割一般吹在脸上,脖子缩了又缩还是挡不住凉凉的寒意,感觉东北天真冷呀!

  新兵连所在部队是高炮部队,我被分到二营四连六班,新兵班长叫李宝生,黑龙江人,91年兵,中等个,看上去很面善,待人很亲切。第二天早上,正睡得香甜舒适的时候,班长叫醒了我,通知出操。我手忙脚乱地穿衣找鞋、扎腰带、戴帽子,一阵小跑开始了军旅第一次早操。新兵训练分三大块内容,条令学习、整理内务、军事训练。在新兵连记忆最深刻是有次早上俯卧撑训练累得晕倒在雪地上,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收到家中亲人和同学的信件,这给远在他乡奋斗拼搏的我带来许多心灵的慰藉。

  新兵下连我被分到师部从事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边服役边学习,经过不断努力,三年后考上了大连陆军学院。毕业分到基层连队当了一名司务长,管理连队伙食,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肯定,还获得三等功一次。部队是一所大熔炉,十二年军旅生涯培养锻炼了我,在从一名懵懂青年转变成一名真正的军人的历程中,自己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都得到很大提升。转业十六载从事审计工作以来,一直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令行禁止、严于律己,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所做的工作也多次受到省、市、县表彰。

  对于部队我始终抱着一颗怀念和感恩的心,“八一”将至,深深致敬那段身着“迷彩绿”的日子! (起草人:丁焕钧 审核人:楼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