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平顶山市汝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2-06-23 10:49 来源:平顶山市汝州市审计局

  今年初以来,平顶山市汝州市审计局立足审计工作实际,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以促进审计工作为落脚点,多措并举认真抓好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领导同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实行“一岗双责”制,把廉政建设融入审计业务工作之中,以铁的纪律约束审计人员的行为,使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廉政建设是“生命线”,审计纪律是“高压线”,做到抓廉政建设、促进审计工作的全面协调开展。

  二紧紧围绕汝州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财政收支审计,促进市级各部门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强化专项资金审计,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强化灾后重建项目跟踪审计,促进廉洁阳光重建。

  三是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廉政准则》,观看廉政教育片、在重大节日前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全局所有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和全面从严治党尊崇宪法法律知识测试,不断拓宽知识覆盖面,更新知识储备,切实提高审计人员抵御风险的能力,营造一种学习提高的氛围,从而达到以学促审的效果。(起草人:任晓志 审核人:杨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