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审计局加强档案管理 护航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18 10:59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审计档案作为审计工作的历史记录,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为规范审计档案管理,促进审计档案及时归档,提升审计档案质量,新乡市审计局近日梳理了2019-2021年度审计项目归档情况。

  一是规范管理,做实做细档案工作。新乡市审计局按照项目性质将审计项目划分为计划内项目、调增项目、调减项目,综合科和办公室同志逐一核对已出具正式报告的审计项目归档情况,加强审计档案的过程管理、结果管理,对档案文件资料严格把关,切实提升审计档案管理成效。

新乡市审计局加强档案管理 护航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提升认识,强化档案管理考核。新乡市审计局审计业务档案实行主审负责制,党组会明确要求审计档案应于正式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4个月内归档,归档情况纳入主审的平时考核中,确保审计档案资料按时限、按节点、按要求完整归档。

  三是加强学习,增强档案管理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审计业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对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明确档案整理、接收、管理、利用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审计人员档案管理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档案梳理活动,提升了大家对档案工作的认知,提高了审计业务档案工作质效。下一步,新乡市审计局将定期组织档案检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档案管理质量和水平,为新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起草人:李荣 审核人:孙春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