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信阳市审计局召开研究型审计论坛

时间:2022-05-07 12:41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5月5日,信阳市审计局第四期研究型审计论坛召开。

  财政审计一科张勇同志分享审计案例《撞破南墙金库现》,讲述审计人员通过严谨细致地审查疑点,发现某高校工作人员隐瞒收入、私设小金库的问题。讲解内容环环相扣,情节引人入胜,从无从着手到发现蛛丝马迹,从多方调查取证到与当事人谈话沟通,生动呈现小金库发现查实的历程,体现了信阳审计人的过硬专业素质。

信阳市审计局召开研究型审计论坛

  论坛进入提问点评环节,张勇同志就如何发挥大数据审计在此类案例中的作用做了认真回答,强调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重要性;财政审计一科负责人进行精彩点评,谈到此案成功发现小金库,离不开审计人员高度的职业敏感性、谨慎合理的怀疑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对树立形象好、业务强、素质高的信阳审计品牌起到积极作用。

  局领导对论坛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秉持锲而不舍的精神、运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和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是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经验;此次论坛活动真正做到了以讲促研、以研促审,有力推动全局审计干部不断提高审计本领,进一步做实研究型审计。(起草人:张勇 马三桂 审核人:刘洋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