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商丘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08 14:55 来源:商丘市审计局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商丘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经过认真准备并报请市委组织部同意,于2022年1月28日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田中会等一行到会指导。

  为高标准高质量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局领导班子围绕中央和省、市文件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组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读规定理论篇目,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活动。期间,召开专题座谈会3次,发出征求意见书78份,调查问卷113份,8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谈心谈话97人次,共收集了12个方面意见建议。在征求广大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标对表“五个带头”,回顾一年来学习、工作情况,认真起草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同时,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局党组书记严格审核了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了民主生活会的严肃性,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市委指导组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带头进行自我对照剖析检查,然后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校偏纠错、鼓舞斗志的目的。下一步,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抓好意识形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二要重担当筑牢理想信念,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三要作表率深入转变作风,全面突出整改实效。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要做到提纲挈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三力”,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强化整改落实职责,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奋力把局领导班子建设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干部信赖的坚强领导集体,带领全市审计机关奋力开创商丘审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起草人:郭彬亚 审核人:马付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