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河南省审计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19 15:35 来源: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持续拓宽主动公开范围。对政务公开模块的各类栏目进行更新,增设行政规范性文件、其他文件等栏目,依法公开相关事项;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发布审计结果公告8期,内容涵盖财政预算执行、固定资产投资、科学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积极做好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的报告和发布工作;加大审计工作和系统先进典型宣传,全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711篇,做到了内容更新及时,观点正确,为社会各界了解审计、监督审计搭建良好平台。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依法依规办理信息公开申请。2021年省审计厅通过网站、信函、当面申请等形式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14件,全部申请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期限依法办结;2021年,省审计厅解答回复网友咨询30余次,内容涵盖了审计业务、审计政策法规、审计师考试等多个方面;对有代表性问题公开答复,并在厅互联网首页开设咨询选登栏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机制,修订《河南省审计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责任分工、公开的范围以及公开流程,强调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省审计厅政策信息发布主要通过厅互联网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不断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栏等平台作用,更多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率先完成厅互联网站向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迁移工作,配套出台《河南省审计厅互联网网站运行管理办法》,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和内容建设,不断提高政府网站管理水平;不断优化各类新媒体平台建设,积极利用微博微信扩大政务公开面;切实提高网络舆情监测及应对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舆情管理制度机制,制定《河南省审计厅网络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置办法》,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明确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常态化检查、整改等工作,同步抓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防护、展现设计、内容发布、审核检查和传播推广等日常运行保障工作。

  (五)监督保障

  严格落实《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照要点进行任务分解,形成工作台账,同时加强督察督办,狠抓工作落实,并将有关工作完成情况纳入考核,有力保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高效开展;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开展政务公开培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领导干部学法的重要内容,稳步提升政府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河南省审计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河南省审计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河南省审计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不断提升,面对省审计厅部分现行制度与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势 和新要求存在不适应的情况,省审计厅根据保密法和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系统地梳理, 严格界定应当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研究制定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和不予公开事项负面清单,提升信息发布与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河南省审计厅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也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河南省审计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