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新冠来袭 中原审计“疫”不容辞

时间:2022-01-14 11:18 来源:郑州市中原区审计局

  “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码”、“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距!”从白天到黑夜,在刺骨的寒风中,这是身穿红马甲和防护服的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话。面对新冠疫情再次来袭,为全力保障全民核酸检测有序高效完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原区审计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亲自带队,迅速下沉到建设路街道市场街社区,助力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下沉人员不畏严寒,各尽其责,连续作战,与社区人员同作息。在排队等待居民多、社区人手不足的紧急情况下,中原审计人主动请缨,身穿防护服,有的化身“大白”协助社区做好信息采集、扫码登记工作,有的身穿红马甲为核酸检测试剂管贴标签、维持核酸现场秩序、帮助老弱病残等,以实际行动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最绚丽的色彩编织成一张张“生命防护网”。

  “你们辛苦了,为你们点赞!”一位老人激动地说,一句简单的问候,让志愿者心里暖暖的,更加坚定审计人和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疫情不退,我们也决不退缩!”让我们一起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坚毅的身影和有力的行动诠释我们作为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疫”不容辞,共同为人民群众筑起防御疫情的坚固防线!图为审计人志愿服务现场。(起草人:时晓莹 审核人:耿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