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光山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4 09:43 来源:光山县审计局

  近日,光山县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部署安排上来。

  一是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深入学习领会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准确把握审计落实“稳”的要求,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使命;全面推动落实构建审计监督体系、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加强审计自身建设等三个重点方面的任务部署。

  二是找准定位,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科学统筹上级审计机关“大计划”和本局“小计划”,形成审计全覆盖的常态化、动态化震慑,苦练增强开展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的看家本领,更好发挥审计作为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

  三是提升能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加强教育培训,通过岗位练兵、集中培训、项目实战、上挂锻炼等多种方式,着力增强审计人员特别是青年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专业能力,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起草人:占祥银 审核人:邱远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