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清丰县审计局突出五个重点科学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

时间:2022-01-13 11:32 来源:清丰县审计局

  近日来,清丰县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和省、市、县党代会重要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突出五个重点,科学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

  一是突出政策跟踪落实审计。把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党委政府重大政策落地见效作为审计重点,强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以审计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二是突出财政审计。加强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加快推动构建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制度,探索建立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制度,着力提高公共财政管理绩效能力和水平。

  三是突出公共投资审计。树立“稳投资、补短板、促发展”目标导向,加强对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督,推动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投资效能持续提升。

  四是突出民生审计。围绕民生领域相关改革任务落地,“一老一小一青壮”等全生命周期民生建设保障,加强对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推动民生事业健康发展。

  五是突出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干部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起草人:雷永善 张志强 审核人:韩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