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精准帮扶促就业,巩固成果促振兴

时间:2022-01-13 11:23 来源:新乡县审计局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驻村干部帮我申请办理了村综合服务公益性岗位。我每月可得到850元的收入,对生活更有信心了。”天刚蒙蒙亮,小古固寨村脱贫户李五保,推着载有铁锹、扫帚、簸箕等工具的小推车走出家门,边和我们打着招呼边和村内其他保洁员一起清理街道两边的垃圾和杂草。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驻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经过深入入户走访,精准把握困难群众劳动力就业状况,结合其自身状况,通过帮困难群众申请办理公益性岗位等方式,让困难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不仅能增加家庭收入,而且村容村貌得到了提升。通过变“输血”为“造血”式扶助,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就业主动性,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起草人:郭浩 审核人:马莉霞)

精准帮扶促就业,巩固成果促振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