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各地审计机关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1-13 11:00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按照中共南阳市委“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一安排部署,南阳各地审计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朱是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召开本单位“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1月4日,南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宣读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解读了《南阳市审计局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局主要负责同志做动员部署讲话。会议强调,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党的工作部门、政府组成部门和宏观管理部门,必须深刻领悟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政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对审计机关的信任重托,深刻认识审计工作担负的千钧重担与面临的巨大挑战,直面干部观念能力作风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使命感历史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扎扎实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锚定“两个确保”和副中心城市建设,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开展建设年活动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上级审计机关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市审计工作“12345”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同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结合起来,同培育和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示范带动、以上率下,立足本职、注重实效,树立导向、激发活力,强化督导、狠抓落实,进一步巩固“三转”活动成果,推动学习活动与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促进各项审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以扎实成效为南阳建设省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审计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7日,内乡县审计局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省委“两个确保”、市委“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和县委实施“五大”战略的关键一年,更是审计局落实新修订审计法、创新推进高质量审计的提升之年,务必抓住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契机,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加快审计干部观念能力作风大突破、大提升、大转变,在新一轮发展中更高质量地发挥好审计作用。会议强调,立足审计监督职责,要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抓好省、市、县党代会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把成效体现在重点工作突破上,全力推动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全面加强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全力推动审计揭示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以高质量审计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1月10日,西峡县审计局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会议指出,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打造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的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聚焦党员干部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形成“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善谋发展、勇争一流、行动迅速、大抓落实、廉政为民”的浓厚氛围和工作导向。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政治性,深刻把握开展活动的必要性,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紧迫性。二要把握总体要求,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各股室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层层抓落实,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做到以一流能力作风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改中实现作风大转变。坚持“查与改”融通,针对问题转作风,聚焦病灶、找准症结、深挖根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四是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效率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激励审计干部爱事业、干事业的热情,在全局范围内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1月11日,邓州市审计局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市动员大会精神,对局活动开展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真正实现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二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局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引领作用,科室、中心负责人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到躬身入局、勇毅前行、开拓奋进,推动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争先创优。要拉高工作标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围绕民生实事,拿结果说话、用实绩交账,以一流的观念能力作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确保“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起草人:张帅 审核人:尚军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