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南乐县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2 16:54 来源:南乐县审计局

  1月6日下午,南乐县审计局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聚焦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聚焦能力作风,真正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2022年开篇布局的“第一课”,聚焦聚力抓学习,高质高效抓落实。

  一是聚焦思想引领,切实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下一步有效开展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与学习贯彻国家、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审计法》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理解“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充分认识审计最大的“稳”,真正使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工作。深入思考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认真领会会议提出的“五个围绕”,科学谋划2022年审计项目,以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项目为支撑,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切实发挥审计的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

  三是聚焦能力作风,提高自身建设。通过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案例大解析等载体,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三种本领”,自觉形成“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的鲜明导向,促使下达审计通知、拟定审计方案、编制审计底稿、出具审计报告、督促审计整改、整理审计档案等环节全过程、全方位、无缝隙的综合提升。(起草人:李项南 雷永善 审核人:韩 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