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15个督查组赴各地督查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健康祥和过节

时间:2021-12-29 09:09 来源:央视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2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近一周,全球新冠肺炎日新增确诊病例多次突破80万例,接近疫情以来最高峰。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部分国家主要流行毒株,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多点散发的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派出15个督查组赴各地综合督查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口岸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等各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跨省旅游,继续严格执行“熔断”机制。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高校按照“一校一策”合理优化寒假安排。针对留校的学生,要加强管理服务保障。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建立1205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闭环管理。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会同14个部门和单位成立春运专班,采取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的措施,确保群众高效便捷出行。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要严格口岸卫生检疫,排查所有入境人员的涉疫风险,确保全链条的闭环管理。

  民航局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先后修订发布了八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对航空公司在国内运行期间航空器的消毒提出每月至少实施一次预防性消毒等要求。

  来源:央视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