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洛阳市审计局“三个创新”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向深入

时间:2021-12-23 10:57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思想解放、观念大变革”大讨论持续开展以来,洛阳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谋划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对照“五破五立”,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引导审计干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开拓创新、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解放思想中创新审计思路。审计局领导班子采取带头集中学、结合实际重点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解放思想系列专题学习,推动全局员工提升思想认识、创新思路、提升工作实效。坚持以审计思路的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的创新,取得更优的审计成果和更好的审计效果。为确保大讨论活动高质量推进,治病先醒脑,依托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开展学习讨论交流,深入挖掘思想跟不上新时代要求的思维定势,着力破除影响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惯性思维,从只注重查找具体问题向治已病和防未病并重转变,以此着力提高审计的穿透性,透过现象看本质,致力于深挖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制度的缺陷和漏洞,有针对性提出有价值的改革建议;从机械性运用条规向严格审计与“三个区分”相统一,在审计过程支持鼓励创新,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是在解放思想中创新工作举措。全局审计干部把大讨论活动形成的共识性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办法措施、长效制度。围绕审计监督高质量,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按照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调查研究,明确审计工作的目标和重点,结合本市实际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从“碰上算”的被动式发现违纪违法问题,有针对性地精准出击延伸发力,着力促进反腐倡廉;及时反映重大风险隐患,注重揭示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改革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同时推进审计问题的整改,促进被审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增强审计的公信力。

  三是在解放思想中创新队伍管理。审计局机关党委在解放思想中认真谋划党建工作,统筹好大讨论与做好审计工作的关系,与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身、立业、立信”新要求,以经济监督为主向政治监督并重转变,围绕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着力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胜任能力和全局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结合专题活动的开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组织观看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审计大讲堂》《审计大讲坛》等栏目,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动态新趋势,推动全局干部开阔视野、更新知识、转变观念、增强本领。定期开展志愿者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参加政府“文明创建”义务劳动和开展“义务植树”等活动,坚持以活动激发工作动力,以审计工作高质量体现活动成果,努力建设一支“工作创新、作风严谨、从政廉明、从审严格”的审计队伍。(起草人:王国锋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