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清丰县审计局“三个着眼”强力推进内审工作高效开展

时间:2021-12-22 10:38 来源:清丰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清丰县审计局着眼三个方面并行施力,不断完善内审工作制度,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着眼“审计氛围”,强化政策宣传。丰富宣传内容,全方位宣传内部审计规定、准则等规章制度和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内审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审计氛围。

  二是着眼“能力提升”,强化指导培训。一方面结合审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抽调被审计单位内审人员参与到审计项目中,以审代训,真操实干的接触审计工作实施全过程,有效提升内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一方面对部分单位开展的内审项目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指导性的意见,促进内部审计项目质量提升。

  三是着眼“关键重点”,严格规范控制。编制年度内审项目计划时,按照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各单位(部门)实际情况,重点关注各单位(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和重点环节,确保内部审计工作有效开展。(起草人:雷永善 王献君 审核人:林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