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青马为伴,笺寄初心——党的教育影响我

时间:2021-12-22 10:36 来源:济源示范区审计局

  今年恰逢百年建党伟大历史时刻,回想自己从一个兵娃子到审计工作骨干,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让我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是党的教育和影响鼓舞着我不断成长!

  2002年的冬天,当我穿上梦寐以求的军装时,内心异常激动,对未来充满了期望和构想。但到了部队后,日复一日接受令行禁止的政治思想教育和高强度的训练科目,钟摆般无限重复的“三点一线”军旅生活,让我渐渐失去了对“兵”的敬畏之心——直到经历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抗洪救灾行动……

  2003年夏季,一场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突袭安徽省天长市。驻地某区域因短时强降雨已致部分道路和房屋被淹,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和我的同伴们接受到上级下达的命令后,急速奔赴抗洪一线。

  看到眼前暴雨不停,沿途道路多处塌陷,近千名村民被困村中,我一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大的山洪。当时的抗洪没有先进机械设备,主要是徒手抗洪。大堤的不远处存放有抗洪沙石料,我部很快投入了战斗。党员干部带头,军警民合力,用稻草编织袋装满沙土石料,装的装,扛的扛。当我扛上第一包到达河堤时,才知道洪水有多大,多凶猛。就这样一直干了6天,我脚上穿的军鞋两边都烂了,就用细铁丝在上面绕了几圈,又穿上脚上,继续干活。战斗期间没有时间休息,累了可在草袋上坐几分钟,到最后都精疲力尽了,就趴着往堤上拖,分不清那是汗水和雨水,整个人都成了泥人,只露出两眼在转,但大家在党员士兵的带领下持续战斗,不曾有一人产生丝毫的懈怠之心。

  就是这样的日子,我们坚守了一个多月,安徽天长市的洪涝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这一个多月里,我见证了淮河洪水的悲壮场面,感受到了党员的风采和党旗飘扬的力量,而让我感到骄傲的是,年轻的我,在抗洪战斗中,流过汗,洒过青春的热血。这场抗洪战役让我明白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任何的困难,都压不倒我们”,从那时起,在我的心目中就种下了一颗“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奉献”的种子……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我已经在审计工作的岗位上走过了十多年的历程。2018年9月12日,我终于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心中的那颗种子,终于在5年后破土而出,萌出嫩芽!但我知道我还年轻,我要走的路还很长,既然我选择了审计事业,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无悔、选择了忠诚。我将带着这份执着的信念,用自己的行动忠诚于党和人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

  2020年初,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面对疫情,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加防疫一线工作。我被派遣到沁园街道办事处,负责世纪苑社区新城富贵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该小区有38栋楼,居民5600余口,由于外输人员多,就成了我未来三个月的“家”,他们也成了我最亲近的“家人”。疫情伊始的防控任务没有经验可依,最有效的工作方法就是沉下身去。我经常主动承担最后一班值守岗位,坚持做到严谨负责,严格执行巡逻值守、人员摸排、清洁消杀、尽心尽责做好防疫宣传等防疫工作。疫情期间,我经常提醒自己,一定要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用全部身心帮助每一位疫情隔离期间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小区一位行动不便的大爷到农村信用社归还贷款;帮助小区一位开封返济人员买来蛋糕,完成家中五岁孩子的生日心愿;帮助小区家中孩子在“停课不停学”期间,为孩子们送去学习资料。直至疫情防控结束,所在小区未发生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作为这个小区5600多名居民的“保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感自豪,在党最需要我的时候,在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在国家最需要我的时候,我站出来了,并且守护好了人民的健康安全。

  虽然我的党龄才2年,但党在我心中始终如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我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的教育,不计个人得失,不辱职责使命,在平凡的审计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起草人:卢燕舞 审核人:郭晴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