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审计厅出台审计电子数据相关管理办法建立数据采集使用管理长效机制

时间:2021-12-20 14:46 来源:大数据审计处

  近年来,河南省审计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坚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不断推动大数据审计技术落地应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服务保障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从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促进大数据审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印发《河南省审计厅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审计厅数据分析团队管理办法(试行)》及《河南省审计厅数据分析室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和规范审计数据管理,保障审计数据安全,建立数据采集使用管理长效机制。

  三个《办法》从数据管理、人员管理、场地管理三个方面,对审计大数据多维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规范。数据管理方面,明确了电子数据的采集整理、处理存储、分类使用、保密检查等几项内容,确保各类审计数据的使用安全规范;人员管理方面,提出了组建数据分析团队,并对数据分析团队的任务目标、选拔机制、工作开展、奖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明确,力求服务全省审计工作大局,促进审计大数据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场地管理方面,配套“金审三期”项目建设,通过对场地及人员权限合理的规划和管理,确保数据分析室使用高效便捷、规范科学,为大数据审计提供强有力的工作条件和环境支撑。(起草人:刘飒 审核人:李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