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周口市审计局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2-13 10:12 来源:周口市审计局

  日前,周口市审计局为进一步做好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工作,更好的发挥内部审计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召开了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就当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制度建设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座谈;全市8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周口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通报了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各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反映了在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各单位内审机构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内部审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需要,是推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统筹内部审计工作,合理制定内部审计计划,切实有效开展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服务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与审计机关的沟通配合,及时报送内部审计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形成相互沟通、信息共享、结果公用、重大事项报告的工作机制,共同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起草人:李飞燕 审核人:时文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