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河南南阳:审计助力困难群众兜底资金落地落实

时间:2021-11-24 16:18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近日,按照审计署统一安排部署,根据《河南省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南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助力困难群众兜底资金落地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市审计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局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按照工作分工,同时设立财政、综合、数据、监督等审计小组,加强对本次审计的领导。

  二是制定审计方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南阳实际情况,制定了南阳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审计方案,明确了审计目标、范围、重点内容及组织领导和具体分工。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市本级和13个县市区审计机关同步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

  三是坚持以会代训。11月18日上午,召开了全市审计机关主管领导和主审参加的全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的工作方案,总结了近2年社保审计工作,对本次审计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各县市区进行了充分经验交流。

  四是坚持数据先行。针对本次审计涉及人员层次结构复杂的特点,依据审计方案要求,先后到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4个单位了解情况,沟通协调,目前部分数据已收集到位。

  五是召开审计进点会。11月19日上午,召开了市本级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进点会,市民政局、财政局、医保局等14个单位45人参加了会议,市民政部门介绍了近年来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情况,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对本次审计提出了具体要求。(起草人:杨金榜 审核人:尚军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