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许昌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4 11:21 来源:许昌市审计局

  近日,许昌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审计系统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提升站位,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各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时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学扎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审计监督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会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做到“一句誓言、一生做答”。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的生动实践。系统梳理总结全年工作,扎实推进审计项目,确保年底完美收官。要提前着手,抓好谋划。切实提高站位,强化部门对接,科学谋划重点项目和明年工作。要改进作风,抓好当前。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盘棋、快节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综治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统筹推进全面健康发展。(起草人:孟长征 审核人:李铮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