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郑州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15:26 来源:郑州市审计局

  日前,郑州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及县处级干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结合会议精神及学习心得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表明了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全方位、多维度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宣传引导,通过召开组织动员会、审计现场支部会等在内宣传和在外宣传相结合、微信工作群和多媒体滚动播放屏等线上宣传线下宣传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全员参与。二是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三是精心组织谋划,学深学透学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方案,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党组会、基层党支部会、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会开展线下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开展线上学习,并通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座谈交流分享等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学深学透学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四是坚持学用结合,务求学习成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工作部署,突出做好灾后重建、乡村振兴、助推科技创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上,以新举措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新答卷,展现新时代审计人的新作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起草人:王海港 审核人:桑富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