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学许慎文化 展审计风采 ——漯河市审计局在全市“许慎文化进机关”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1-11-04 16:49 来源:漯河市审计局

  近日,漯河市审计局在全市开展的“许慎文化进机关”知识竞赛活动中,三名参赛选手靳昕煜、楚亚杰、李景姮沉着应对,在全市48家单位144名选手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佳绩,展现了新时期青年审计干部良好风貌。

  漯河是许慎故里,处处展示着中华文字魅力,为进一步宣传中华文字魅力,市直机关工委决定在全市开展“许慎文化进机关”知识竞赛活动。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把此项活动作为展现新时代审计干部风采的良好载体,组织许慎文化专题学习讲座,讲汉字字形演变,学汉字部首发展,理解传承许慎文化对传统文化发展的意义,营造出学习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通过选拔赛推选三名优秀青年审计干部参赛,三名选手在工作之余积极学习许慎文化,查阅《后汉书·许慎传》、《说文解字》等资料,了解许慎生平事迹。“性淳笃,少博学经籍”、“五经无双”、“举孝廉”等许慎博学质朴的形象逐渐立体起来。象形字、会意字等字体的定义,读若、切音等古代汉字注音方法,这些日常较为陌生的汉字文化概念逐渐清晰。

  通过“许慎文化进机关”知识竞赛全局选拔赛、全市竞赛,全市审计干部汲取汉字文化知识渠道进一步拓宽,汉字文化素养持续提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为推动中华汉字文化传播贡献审计量。(起草人:楚亚杰 审核人:邵艳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