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河南新乡:“我为群众办实事” 持续服务灾后恢复重建

时间:2021-10-27 10:04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7·20”特大洪涝灾害给河南省新乡市造成严重损失。面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繁重任务,新乡市审计机关强化政治担当,把服务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一手抓对口帮扶,一手抓审计监督,持续跟踪服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近日,新乡市审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在前期选派工作队常驻帮扶卫辉市上乐村镇皇甫村的基础上,再次成立工作队常驻帮扶凤泉区潞王坟乡。及时与乡政府对接基层需求,制定帮扶方案,围绕房屋重建、工程建设、补贴发放、政策宣讲等领域开展工作,全力帮助受灾严重乡镇落地落实灾后恢复重建各项政策措施,增强资金和项目的针对性,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让受灾群众得到实惠。

  (上图为帮扶工作队员查看毁损道路修建情况)

  近日,新乡市凤泉区审计局对该区污水处理厂的恢复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查,重点关注受灾损失状况、恢复重建方案制定情况、项目资金筹集使用情况,以及项目恢复运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审计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资料、与相关负责人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关注事项逐一落实,并及时撰写审计要情,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推动项目尽快恢复运行。

  (上图为审计人员查看污水处理厂电力恢复情况)

  近日,河南省卫辉市审计局对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进行现场核查,重点关注灾后恢复重建中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确保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一是严把进度关,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二是严把管理关,对建设单位履职情况及项目建设程序进行监督,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三是严把质量关,对各项目施工现场的材料进行检查,确保工程质量。

  (上图为审计人员查看老河道暗渠改造项目)

  10月26日,河南省辉县市审计局对受灾群众救助资金发放和倒塌房屋重建情况予以重点关注。审计人员深入农户家中,核实救助资金是否如实发放到位,查看倒塌房屋重建情况等,了解群众目前的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审计建议,助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起草人:吴相元冀学梅 席超 李赛尧 审核人:孙春晖)

  (上图为审计人员入户调查倒塌房屋重建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