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区分四个层次 深入学习贯彻新修《审计法》

时间:2021-10-27 09:53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并将于2022年1月1日实施。洛阳市审计局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区分四个层次,统筹推进新修改《审计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一是组织市委审计委员会学习贯彻,提升领导水平。《决定》发布之后,市审计局及时整理出内容准确、简明精练的汇报材料,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使市领导及时了解审计法修改的背景、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按照市委领导要求,将新修改《审计法》相关材料分送至市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并提醒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新修改的《审计法》,提升审计工作领导水平。

  二是通知市、县两级党组(党委)学习贯彻,提升配合意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将新修改《审计法》相关精神传达至各县(市、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要求以上单位充分认清修改《审计法》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新修改《审计法》的学习宣传,认真做好落实新修改《审计法》的统筹协调,切实加强贯彻新修改《审计法》的组织领导,提升支持、配合审计工作意识。

  三是辅导县(区)部门主要领导学习贯彻,提升履职能力。积极与市委党校协调,利用县(区)部门主要领导培训班进行专题辅导,由审计局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授课,讲解新修改《审计法》的内容,促进提升县(区)部门主要领导依法履职能力。

  四是组织全市审计人员学习贯彻,提升审计本领。采取局党组带头学、各科室讨论学、各支部集中学等形式,结合网络、微信、电子显示屏、板报等载体,形成集群宣传效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新修改《审计法》内容和精神传达到全体审计人员,不漏一人,切实提高从事审计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起草人:王锦志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