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新修审计法

时间:2021-10-27 09:34 来源:濮阳市审计局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后,濮阳市审计局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新审计法,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迅速开展网络媒体宣传。在局门户网站发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同时在钉钉工作群、微信群转发《审计法》新旧条款对比表、《为强化审计监督提供法治保障——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解读新修改的审计法》等最新动态,发动局全体干部职工和被审计单位内审工作人员利用时间学习,提高对新修改审计法的认识,积极营造了网络学习宣传氛围。

  二是积极布置机关宣传场所。利用办公楼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新审计法学习宣传标语,摆放专题展板,展示新审计法修改的总体思路、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确保每个干部职工都知道审计法修改的内容,都能够领会新审计法的精神实质,为以后开展审计业务打下良好的法律基础。

  三是认真组织审计人员现场学习。结合审计人员忙于审计业务、比较分散的实际,发动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开展新审计法学习。把学习新审计法与当前审计业务紧密结合起来,紧贴审计实际,把准时代脉搏,增强了审计人员法律意识和创新意识,促进了依法审计、研究型审计。

  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新审计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审计,加强审计研究,加强宏观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审计整改,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起草人:王庆豪 审核人:林松)

相关阅读: